close
1/26/2013烏來鐵馬行

聽說「桶後越嶺」在烏來山區,沿溪行,間或需扛鐵馬翻山越嶺,似乎新奇美麗,也激起我一種年輕壯遊的好奇與想像,我決心前往探索一試,在還未太晚之前。

烏來在新店台九甲線13K外,新店在大溪龍潭50K外,從龍潭前往,需要翻山越嶺,長途跋涉,也需要一些體能考驗及一些執著熱情,這對我這耳順之年之老翁而言,越來越顯得動機不足、目標橂糊,而難以成行。但我還是趁著晨光清涼,抖擻著沿大漢溪自行車道,過鶯歌三峽,轉安坑新店,再沿新店溪轉台九甲線往烏來前進,像首無名老歌,且行且哼在逐漸繁忙又逐漸稀疏的迢迢車道上,沿路遇到不少男女單車騎士英姿煥發,感覺青春活力與鼓舞!

過烏來轉孝義,沿桶後溪行,山勢鮮明秀麗,溪水潺潺清澈,感覺清幽自在,與烏來市集之人潮喧嘩,十足有別,似乎遊客之意不在水山而在熱鬧,不亦宜哉!在孝義派出所前休息午餐,陽光和煦溫暖,真想在大石頭上睡個大頭覺,也曬曬太陽。但我辦個入山申請後續前行,至台九甲線終點(桶後林道起點),遇到檢查哨告示著桶後林道因蘇拉颱風損壞而禁止通行而折返。聽一位年輕車友說派出所旁有條林道(內洞林道)可去走走;這種「順便」的臨時起意,又給我一種不確定的誘惑,想我老遠跑來,值得多走一程去探索。故一路蜿蜒上坡,路況良好卻也多處青苔,顯然人跡稀少行人罕至,我也漸失方向,不知身在何處,幸好最後山路戞然中止,我也順勢回頭,可見桶後溪及台九甲線蜿蜒舖陳在山腳下,正是我來時路也。

下山回程可感覺烏來有山有水,清新美麗,且山路起伏有緻,富有挑戰性,頗合單車一日遊。一路獨行,回抵石園二村已近黃昏,感到長途跋涉與穿越時空之勞累與滿足,直到下週末驛馬星動再激厲我去遠行;而每個遠行,似乎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一個新的體驗與過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