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2013東岸一日雙塔鐵馬行(之後)

東岸雙塔鐵馬行回來,感到一種壯遊歸來的疲倦與滿足。行前的猶疑掛慮皆已煙消雲散,沿路中的追逐奔波與辛苦困頓皆已化作甜美回憶,正如李白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不亦快哉!

趁著週末氣溫驟降,晴空萬里風和日麗,我跨上鐵馬便往水庫行,想去看看水庫楓紅了沒?繞過槭林公園,兩旁綠蔭夾道,陽光穿林灑下斑駁光影,顯得清新爽朗,光彩奪目;水庫水位豐滿,波光粼粼,映照著四週綠色山巒,又顯得綠意盎然,秀色可餐。我輕踩鐵馬徐行,特別想去回味東岸雙塔行中之類似路段,可惜皆已淡忘無可比擬矣!

過阿姆坪,續往北橫復興行;一路長上坡,不輸雙塔行;過角板山叉路口,急下坡後轉往東眼山,一條清爽幽靜的山路,可遠眺北橫及羅馬公路,亦可遠眺三峽及台北都市,騎來吃力卻也開朗舒暢,感覺體能差可;一小時後自東眼山折返飛奔下北橫,是鐵馬得意暢快時光也;轉羅浮,轉羅馬公路,人車稀少,一直回想著雙塔鐵馬行之浮光掠影,似乎仍舊沈思那段撲朔迷離行程裡。

在羅馬公路第一景小吃店吃午餐,一群年輕騎士亦下馬休憩喝咖啡,見我一人獨行,好奇問我:「大哥,請問貴庚幾何?」我不禁啞然失笑說:「難道你懷疑我已七老八老?難道我的容貌已洩漏我的年齡秘密?」我豎個姆指誇讚他們及早遊山玩水,他們似乎半信半疑我這老者怎能獨騎羅馬公路?若他們知道這個老者已完騎東岸一日雙塔,豈不更驚訝不已?

過關西,轉糞箕窩山路回二村,空山寂寂,半無人語響,依舊風和日麗,想著蘇東坡定風坡詞:「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