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2014 —日雙塔鐵馬行

  1. 再度出發去壯遊,去日行千里,去披星戴月,去挑戰艱難,去鍛鍊頑強不馴意志,去探索發現自我。在這個年齡去挑戰這麼艱難行程,實在有諸多限制不宜與冒險,但也沒有更好時刻比現在更好了,我只能義無反顧勇往直前了。
  2. 一早清涼,會合東河及桂琦後同往中壢,再搭車友提供之貨卡車及廂型車同往富貴角燈塔,省去轉車及淡金公路爬坡之苦。十時正,大夥整隊出發,朝氣勃勃,一路過淡水八里下西濱,過大園新豐抵南寮小休,不覺已過100公里4小時矣;休息片刻後又再急行過竹南後龍白沙屯通霄苑裡,一路輪車猛進,直到伸港才停車晚餐,又已過200公里8小時矣!
  3. 晚餐在路邊小店吃火雞飯,在一陣狼吞虎嚥下完成,我吃不到半碗,桂琦卻已連吃兩碗,真是大肚能容力大無窮也。飯後蓆不暇暖,又催促著要趕緊上路不宜久留。大夥打起精神努力向前,趁夜色清涼一路馬不停蹄過鹿港王功大城,越過濁水溪南行,像一群夜遊神,在寂靜空曠馬路上奔馳,感到有些撲朔迷離。
  4. 雲林麥寮台西四湖口湖等濱海鄉鎮,人煙稀少燈火闌珊,由其7-11稀少可見一斑,故也因此無法休息補給,騎得人仰馬翻,至東石終於發現有人落後脫隊,桂琦馬上停車等候,電詢狀況,並鼓勵跟上,以免單兵作戰人單勢孤而功敗垂成。這個決定相當關鍵,因可能拖累全隊或分隊目標,也顯示其領導風格與膽識,但事後証明是個英明決定。
  5. 一路南行,勇往直前,即使長路漫漫夜涼如水,我們已騎過300公里14小時矣,大夥仍舊精神抖擻,保持隊形。過台南,燈火通明,像個不夜城,可見城鄉差距明顯。我們在此吃碗牛肉湯當宵夜,感到溫暖活力。續南行進入高雄,殊無方向感可言;原來我們走台17翠華路及中華路橫過大高雄,直到小港,才停車吃早餐,則已騎過400公里19小時矣!雖有些師老兵疲,但約剩120公里5小時,感覺達陣在望,不免相互打趣打氣一番!
  6. 早餐後續南行,過高屏溪東港溪林邊溪,過枋寮枋山楓港車城,天色明亮,南風輕吹,感覺海天遼濶,景色怡人,只是經過長途跋涉日夜奔波,已有些強弩之末之感,但仍舊將士用命,堅持到底,不達目的不善罷干休。再過墾丁船帆石等風景區,終於在時限內抵達鵝鑾鼻,也終於完成一日雙塔鐵馬行,真是輕舟已過萬重山,令人開懷長笑也!
  7. 看來年齡不是個決定因素,個人的決心意志及勇於冒險嘗試精神才是重點。我不覺我比其他未來嘗試挑戰之車友強壯,但我確實比他們更勇敢肯定去冒險嘗試,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回憶與記錄。台語說:(鐵馬)不踩不會走,不走不會到,誠哉斯言也!
DSCN29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