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2014再騎觀霧

再騎觀霧,總讓我想到徐志摩的詩「再別康橋」,說「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多麼脫俗灑脫,可一讀再讀,有種舊地重遊的喜悅與憂愁,可我再騎觀霧卻不能輕輕地或悄悄地來,我必需汗流浹背,艱苦大作戰,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上來;但我高興我能一騎再騎,感受它的辛苦與美麗。

2011夏初騎觀霧,說我要去一個陌生又遙遠的地方,即使我不知道路況是否艱難險阻,我只想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2013 春再騎觀霧,說我不清楚自己要尋找什麼或証明什麼,只是一種遙遠模糊的想望,一種微弱熟悉的呼喚,去看山看雲翻山越嶺,去風吹日曬與山林同在,放任自己心無所繫,在汗流浹背精疲力竭下感覺或証明自己多麼藐小薄弱且難能可貴。2014初再騎觀霧,說我實在有些猶疑闌珊,實在需要一些鬥志與體力,才能去嘗試這條困難路線,而這兩者正是我這六旬老者日漸缺乏消失的元素,感到一種英雄氣短時不我予的焦慮與不安,但與其坐而言不如把握時間積極行動,所以我抖擻著跨上鐵馬往竹東清泉行,高興自己「乘著時間的翅膀」,每個行程都是全新的展望。

所以十月秋涼,看著雲淡風清,秋山紅葉,我又驛馬星動再騎觀霧,看看「廉頗老矣,尚能騎否」。這次不同的是有四位壯士同行,頗讓我「德不孤必有鄰」,共同逍遙山林,挑戰艱難,更覺快慰壯懷也。我們兵分兩路,一路自龍潭出發,經關西竹東往清泉,一路直接在清泉會合,皆各懷雄心壯志初試身手也。我們穩定前進,爬過一坡又一坡,看著綿延山巒展開在眼前,看著青山綠谷蜿蜓在腳下,感到胸懷壯濶,神采飛揚,尤其在雲霧飄緲中抵達觀霧終點,更覺所有辛苦皆有代價,証明路是人走出來的,堅持到底才能完成這次壯遊。大夥拍照留念,頗覺不虛此行也!只是上山難,下山更難,因為山路險陡彎曲且多坑洞,煞車煞到手酸手麻,險象環生,直到回抵清泉才鬆口氣。我們相約竹東吃晚餐兼慶功,才再在夜色中各分東西,難得一日壯遊!!

DSCN2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