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2015大雪山林道鐵馬行

  1. 黃皖光又再約騎大雪山林道,真是再接再厲不畏艱難之典型也,他還租輛八人休旅車(車頂加裝攜車架),浩浩蕩蕩直奔東勢,快意山林,不知老之將至也。
  2. 一早陰冷飄雨,有些猶疑是否影響鐵馬行,但過新竹苗栗則漸雲散天青,又覺精神一振也。
  3. 大夥在東勢Mac店吃早餐後整裝出發,皆精神抖擻,有說有笑,不知前路方遙且艱難也!途中恰與一老騎士騎著古董鐵馬同行,一聊竟然是曾參與三鐵且網路爆紅之「菜籃伯」,說他已往返大雪山林道多次,說他的古董車壯遊故事,直讓我們大開眼界,增添不少趣聞也。
  4. 出東勢往山區走,初時尚可見菜園人家,越走則越人煙稀少,久久才見一二果園農莊獨據山頭或掩藏山谷間,獨領山林美景,本身也變成山林美景之一部分。林道一路蜿蜓直上,殊無含糊緩和之處,總在上坡轉彎處期待稍有喘息之餘地,但總見它依舊陡上,不知伊於胡底。我總心無旁騖持續前進,感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肌肉緊綳之壓力,看著車輪一圈圈輾過路面,像隻怪獸吃掉里程,不覺汗水竟然模糊我的視線,酸楚我的眼睛,只得停車擦汗,發現自己已在高崗上,Ted則已一馬當先不見踪影,可見年青人之活力過人,也可見山腳下蜿蜒林道中,三兩車友移動之模糊身影,想必同樣辛苦挑戰艱難,我不禁朝他們「長嘯」兩聲,告示我的方位兼鼓其勇氣也!
  5. 大夥在15K處大棟派出所前休息,重新集結,且試騎「菜籃伯」之古董車;他車架比別人重一倍,單檔,無法調整齒輪比以適應坡度變化,卻一路緊隨在後,還超越幾位車友,真名不虛傳,令人刮目相看也!
  6. 繼續向前行,此時還走不到1/3路程,卻已有些力不從心之窘況;只是前路依舊蜿蜒直上,坡度不斷,騎來辛苦費力。至22K處觀景台,一堆人扛著一堆大砲對著樹枝上吱吱喳喳小鳥猛拍照,正是各有所好之寫照也。我們在此休息午餐吃泡麵,但因車友落後甚多,我與Ted乃先行上路,因多等無益,路不走不會到也。
  7. 過27K鳶嘴山登山口,為中部名山之一,林道清新幽森,陽光灑落美麗光影。過31k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界碑,相當省目美觀,正可休息兼拍照也。再走一程終於抵達35k遊樂區門口,大夥也陸續抵達,相互歡呼,頗有壯遊重逢之快也!
  8. 大夥雖已精疲力竭,但依舊興緻高昂,一致購票入園一遊。園區內寧靜安祥,人車稀少,但坡度依舊不減,至43k處遊客中心,遊客寥寥可數。我與Ted再一路挺進至50k處之小雪山遊客中心,為此行終點,不無開懷長笑也。
  9. 與Ted繞到神木區,想一睹雪山神木風釆,但因需步行而作罷折返。因久候不著後隊車友們之確切行踪音訊,我與Ted乃決定下山會合,任鐵馬下滑徐行,感覺「舟搖搖以輕揚,風飄飄而吹衣」,感覺山林含笑美景天成,也感覺一路辛苦爬坡終抵於成之快感,直到半路遇到車友們已整隊上山,乃再折返終點,在夕陽餘暉下拍照存証,畫下完美句點。
  10. 大夥在山色轉濃前徐行下山,看著山嵐輕飄,雲海漫湧,似乎一天辛苦皆已煙消雲散,快速進入夢鄉。殆回抵東勢已萬家燈火,大夥找家羊肉爐小吃店,舉杯互道恭喜完成此趟艱難大雪山林道鐵馬行,再添一筆壯遊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