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2011/09:30 年齡問題

每聽到30,40或50年輕人喃喃說他們老大不小可怕,好像世界末日一樣,我就不禁啞然失笑:我都不說我老,你們怎好意思說老?難道活得不耐煩?哈!但這可能不能怪他們這樣感覺或這樣感慨,因為世界確實不一樣了,競爭更厲害了,生活更不容易了等等,但回想自己當年的農村生活或升學聯考競爭壓力,其實也不怎麼好過,所以以這些理由來合理化這群年輕人的感嘆,我實在沒辦法全然認同!我這個60老者還不太想就此退休報廢,我還想騎騎單車、爬爬山、讀讀書、寫寫作,而且馬上行動,所以1203那週末我會到彰化參加美麗達的八卦山單車嘉年華,請大家一起來樂活!!!!

11/19/2011/10:35
說到老或年齡這回事,可能不能以數字來衡量,而是各人感覺或期望不同之故,所以年輕人焦急著就學就業問題,焦急著愛情婚姻問題,焦急著經濟生活問題等等,當然會有焦急迫切感,而覺得一事無成,青春虛渡,未老先衰等;但感覺一向模糊不準,誤解誤判情形居多,所以還是不必太焦急(不然年輕人都說老,那年老者只好跳海算了)。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很有創意,勇於表達意見與主張,且能善用資源營造有利局勢,且有爆發力與行動力,很可以帶動風潮改造社會等等,是新時代的生力軍,越快接管老人們不行的局面越好,所以感到焦急,覺得年老,也是一種正當合理的反應,真正的年老者反而躲躲閃閃不敢說老,所以問題回到老人與棒子的老問題來,所以問題回頭咬我一大口,因為我就是那個老人與棒子問題的另一端!所以年輕人,放馬過來吧!我收回前文中說我還不想退休報廢的話,我想找個機會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