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2010

時代雜誌專欄作家約耳史丹(Joel Stein)在其詼諧專文"Baby Makes Four?"中說,如果結婚的老婆不那麼動不動就哭成淚人兒,不天天啐啐唸著婚後關係如何如何,不在做愛後還依依不捨擁抱著,則結婚是人生一件美事,雖然我有時不得不感激我老婆容忍我三不五時犯了上述不該犯的錯誤。

我現在處在一種性別顛倒的窘境裡,因為我想要第二個小孩,但我老婆不想要,更不幸的是我缺乏那個使這個夢想成真的子宮,也缺乏那個偷偷移除她的避孕器而不讓她察覺的特技。故在無技可施之餘,我只好訴諸理性說理,說我們的第一個小孩多棒多可愛,我有絕對信心我們可以比第一個小孩做得更好云云。這時我發現老婆的反對理由是薄弱的;她說她只剩下幾年青春歲月好過,不想再去經歷那種腫胖又睡眠不足的苦難,還說她懷孕時患有甲狀腺失調、貧血、反胃嘔吐、腳踝腫脹、呼吸困難、及坐骨神經痛等毛病,還給我一封E-mail,附了一張她懷孕九個月的相片,看來神色憔悴又無性感可言,標題就寫著:「你想要再來一次嗎?」,但我覺得這些沒一項能夠讓我打退堂鼓,因為小兒讓我非常快樂,也讓我決心讓它再發生一次!

所以我需要一位專家去說服我老婆,所以我打電話給吉姆保羅杜卡,一個19個孩子的父親。他說我可先與老婆談談一些好聽又喜歡的名字,讓她心動。但為減輕老婆養育第二個小孩費用偏高的顧慮,他說:「告訴你老婆少去賣場血拼,你就可以多養幾個小孩」,讓我覺得他顯然不了解如何去激勵一個女人,即使他已有九個女兒。杜卡的老婆說我無法說服我老婆,因為我不是女人,不是說服她的適當人選,尤其說到疼痛及焦燥及晨吐及剖痕處;她說她了解我老婆的恐懼心理,所以「你最好能做的事是表現殷勤主動積極,讚美她是個高貴美麗的女人,告訴她你追求她及與她結婚的理由,而且你必需每天重覆告訴她這些事情」,因為「她是小孩誕生的地方」!最後杜卡建議我每個禮拜與我老婆約會一次,且強調耶穌對婚姻關係的重視。我說我是個猶太人,且我與我老婆都是無神論者,且她已是30有幾,所以即使耶穌也幫不了我們生第二個小孩的問題。

但我還是採用他談論名字的策略。我說安娜塔西亞固好聽的名字,因為我知道老婆喜歡它,但老婆說我們可以用它來稱呼我們的狗或貓;我說教育小孩互助互愛的觀念很有趣,老婆搖頭說多數小孩都愛吵架。我急了,不知所云說耶穌將麵包變成痳瘋病患──我真的對耶穌所知不多,我也告訴她說杜卡說要欺騙她讓她覺得被愛的計謀。老婆認真說:「這真有趣!我想這件事可能的唯一方法是表現你如何熱愛我及你如何渴望我的小孩(不是任何一個小孩)。我覺得我好像是你的烤箱,而這可以找任何一個人來當;你只是想要一個生小孩的工具而已!」

這真是個天大的誤會!事實上結婚前我一點也不想要小孩,但有了雷納羅後讓我覺得我與老婆比以前更親蜜,好像我們各自去探索一座美麗島嶼後,發現島上到處都是小孩的大小便!當雷納羅做出揚眉好奇的神情時,恰似老婆的翻版,我就禁不住喜歡他!我也曾看著老婆半夜溜進小孩房間幫他拉被而感動落淚。我很想告訴她這些感受,但當我開始想說時,老婆卻插嘴說:「越多小孩,越少做愛!」我相當程度相信我無法能實現我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