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2/2013 母親節的懷念

母親節,一種揮之不去的細膩思維與懷念,好像一張大網網住所有思維,卻又都從網目裡逃之夭夭,好像在眼前又像在天邊,你不得不停下腳步想想母親節的意義,想想那個你從小睜眼即在眼前、習以為常、無微不至的母親的存在,一時你似乎發現整片腦海都充滿她親切笑容及關懷眼神及與她一同走過的足跡,好像她就活在你腦海深處,稍不留神就見她姍姍走來,笑語盈盈溫暖招呼,讓人感到時空錯亂。

其實我已經不必再張羅慶祝這個節日了,因為老媽已不在!我可以理解與分享這個節日的歡樂氣氛,也為這個節日的慶祝者與被慶祝者感到高興與祝福,畢竟母親的角色多元持重且無可取代,但我總有一種淡淡的憂愁與失落感,因為老媽走了,也帶走我大半重心與依歸,讓我輕飄如浮雲,思索著落葉歸根的一天。

其實老媽也走得輕快,不拖泥帶水也不帶走一片雲彩。88年歲月都在她土生土長的鄉村裡渡過,連最後一段歲月也在自家舊屋改建之新屋裡渡過,還在新屋落成時開懷誇獎它「彩樣」美麗。雖然命中限定她一生都在鄉村裡渡過,但她意志堅強,勤儉樸實,刻苦耐勞,從不畏懼退縮。她可以一個人不識一個大字輾轉換車,迢迢從鄉村到都市去找她的么兒,只因她想念這個么兒勝過路途險阻;也可以不識一個大字博聞強記背誦經文,堅持不信補不回她失落的早年失學缺憾。這當然只是她一生英勇事蹟之一斑,還得我在她身後如此表白,但每憶及此,都讓我更加低沈懷念。

山鶴隊不顧陰雨綿綿,堅持到渴望園區辦個健行聚餐活動,說要感謝另一半已為人母親者的辛勞,順便提前慶祝母親節。我當然樂意奉陪,在微風送爽雨絲輕飄中,走過園區附近美麗田園小路,聊些人生哲理話題,再到小館享用美食,共同祝福這群半百母親們永遠青春美麗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