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2013 跨上鐵馬信步往石磊爺亨

跨上鐵馬信步行,想去遊山玩水,似乎桃園多山水,不愁無處不可行;過石門水庫,見湖光山色綠意盎然,是前陣子連日豪雨所賜,已一掃個把月前的乾渴枯竭景象,想今夏應可不愁缺水之苦矣;再往復興角板山行,見一大群車友集結在便利商店前休息補給,有的成群結隊,有的單槍匹馬,有的要往東眼山,有的要往羅馬公路,有的要騎北橫,有的要騎大滿貫,都顯得英氣煥發,讓人讚嘆。我,想去石磊爺亨。

一路陽光亮麗,山勢顯峻,騎來熱血沸騰汗水直流,而大漢溪深深切入山的底部,讓對面山頭近在呎尺卻又遙不可及,一直吸引著我的眼光及思維。過榮華蘇樂,轉三光玉峰,美麗的爺亨梯田就在對面山腰,再過玉峰大橋轉石磊道路,我進入人煙稀少的部落山區,寧靜安祥,半無人語響,而山路陡峭蜿蜒,似半無平坦之處,偶而遇到當地居民騎著機車呼嘯而過,對我微微招呼,似乎好奇我何事來此冶遊。過石磊抬耀鐵立庫等部落後,終於到爺亨部落,算是最大的平坦山坡,種植水蜜桃,只是依舊人煙稀少,且不如對面所見之美麗景觀也。

自爺亨直下巴陵,再循北橫回龍潭,已近黃昏。盥洗晚餐畢,一睡11小時方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