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015司馬限林道鐵馬行
1. 黃皖光約騎司馬限林道,信心十足,勇氣更足欽佩,一種時光老去終不悔之志趣與堅持,我樂意奉陪,還有盧文用(36)、黃政助(40)、黃秋祥、陳寧祥(45)等也共襄盛舉,令人刮目相看也!我在臉書上說:「六個六旬老翁騎鐵馬,不畏艱難終抵於成,真不知一個老字怎麼個寫法?」說的有些誇張,卻也有些自得與共勉也。
2. 司馬限林道需經苗栗大湖细道邦道路(苗61)往雪霸國家公園,沿大湖溪上行至中興派出所入山。沿路多草莓園,正值盛產期,為大湖特色之一也。派出所員警在電腦上登記核對我們每人之身分証字號,澄清說這只是例行性通報用,非檢査我們是否為通缉犯也,這當然不是我們所顧慮之問題。過檢査所後一路上坡,視野隨之開濶,可見圓錐狀之馬拉邦山及桶狀如大霸尖之細道邦山,及綿延不斷之山巒,感覺山迴路轉,我們正走在山的懷抱裡。沿路櫻花盛開,大方迎人,尤其驚見路旁山坡邊李花盛開,花團錦簇如海,美得豐富華麗,令人滿心歡喜!只是過9.5K處,前方道路崩陷中斷,只得高繞山間急陡小路,穿過幽深竹林,感覺荒山野外無人煙,待接回13.5K林道,似已穿過加里山脈而進入雪見遊憩區矣,一時居高臨下,可見大安溪一衣帶水蜿蜒遠去,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而林道清幽,林蔭遮天,空氣清新,冬陽斜照,感覺逍遙舒暢,即使連續陡坡讓我們疲累交加,亦不減我們堅持挺進之豪氣也!過20K進入雪霸國家公園,可遠遠眺大小霸尖、雪山等百岳名山,不無欣慰也;再在高冷杉林道中挺進一程,終抵23.7K雪見遊客中心,完成司馬限林道鐵馬行,快慰胸懷也!
3. 回程,任鐵馬下滑徐行,清風拂面微冷;看斜陽穿林,落下滿地斑駁光影,感到舒暢逍遙,非等閒可得之超級享受也!回到13.5K處,改走天狗梅園部落,林道更急更陡,也更驚險刺激。過大安溪走台中和平東勢轉卓蘭,暮色襲捲而至,我們一路摸黑疾行,安然返抵繁華都市,滿身都是山野氣息。大夥在卓蘭一家鵝肉庄晚餐慶功,再添一筆壯遊故事!
DSCN3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