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如常騎鐵馬去上班,還為增加點路程及難度,總會繞道三坑鐵馬道,享受點下坡的乘風快感及上坡的淋漓熱汗,還可欣賞三坑老街及大漢溪畔的田園風光,一舉兩得,也是一天的良好開始。

今早如常行經番子寮路時,兩隻鐵工廠的「家狗」已對我視若無睹,但剛好來了一隻「野狗」,三隻狗頓時像久別重逢的老友一樣,又跳又叫熱情招呼,不規則奔走穿梭在狹小的自行車道上。我躬逢其盛心生警惕,但說時遲那時快,還是硬生生撞上亂集團中倒退嚕的一隻;我也別無選擇,只能應聲幡然落馬,跌坐路中央。三隻狗沒事,但反過來對我猛吠,顯然受到驚嚇,也抗議我侵犯它們的自由空間。一旁的老板娘目睹這場面,也看我的狼狽狀,一時想不出好話安慰我,卻也忍不住說:「納也安妮?狗又沒追你,你納也家已爬爬倒?」,我摸摸疼痛不已的手肘及膝蓋,實在哭笑不得,無言以對,也實在想大吼:我自已跌倒?不是妳家的狗亂闖亂竄,我怎會自己跌倒??但這種爭吵無補於事,我扶起鐵馬,趕緊回辦公室包紮了事。同事又好心又好奇問我怎麼回事,我不想重覆說這篇故事,只說「我皮疼啦!」

這是我「該來的或遲來的」總會來的「鐵馬撞上野狗」記,雖然覺得倒霉,但也不免暗自慶幸它只是一點皮肉傷,也慶幸它發生在平地上而非荒郊野的下坡路段上,不然可能不會這般便宜了事,然哉?也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