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2013 東岸一日雙塔鐵馬行(前篇)

友人騎過西岸一日雙塔(富貴角燈塔~鵝鑾鼻燈塔),需24小時內完騎五百餘公里,體力耐力驚人,令人刮目相看;但他卻舉重若輕,若無其事,且意猶未盡之餘,又再邀集車友去騎東岸一日雙塔(三貂角燈塔~鵝鑾鼻燈塔),我也忝列在其參考名單中,讓我一時有些飄飄然,卻也戒慎恐懼不敢冒然參加。但當我發現其他車友響應不如預期熱烈時,我轉而強力鼓吹,呼籲車友勇於參加,理由如下:

我年過半百才開始騎車,約有五年經驗。第一次騎上石門水庫時,上氣不接下氣,想著不會再騎第二次了;第一次騎上佛陀世界時,一樣上氣不接下氣,暗笑自己虐待狂,何苦騎這種山路?後來慢慢擴大騎乘路線,也增加很多第一次,也不再理會第幾次了。這是偶個人經驗,野人獻曝一下。重點一是每個第一次都讓我很苦惱一些「哲學式」問題,如為何去騎?騎不上怎麼辦?發生意外怎麼辦?等等,事後証明都是些「假問題」;重點二是很多第一次都從別人開始,別人已不知第幾次了,自己才開始,至少我自認不可能獨創第一次,所以我要趁這個機會參加這個壯舉,不然我可能不會自己千辛萬苦去騎這趟一日雙塔。這個決定,不管是自不量力或是雄心壯志,大概只有結果揭曉時才能評斷;但沒有行動就不會有結果,所以還是先行動吧!因為今天走不成,明天不太可能更容易走,如果真想走的話,然哉??請笑納參考。

這個東岸一日雙塔鐵馬行將在下月月圓時成行,預計較其對應之西岸一日雙塔困難些(多些山路也),我審慎樂觀完成這個壯舉,寫下自己的第一次新頁;苟心有餘而力不足而失敗,我亦坦然於我失敗在我已奮力一摶之後;故我皆將有以自得自豪之處而浮一大白,且哈哈一笑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